高糖高脂飲食 使乳房緻密、乳癌風險上升八 10, 2016點擊數: 4599 女性想讓乳房組織更健康,盡量不要吃高糖、高油脂飲食。西班牙最新研究發現,女性常吃高糖、高脂食物、採用西式飲食,不但容易體重過重、肥胖,乳房組織也會更緻密,當乳房組織更緻密,乳癌風險就會上升。…
糕點「低油、低糖」就可放心吃? 營養師這樣說…十一 28, 2017點擊數: 1661 麵包與甜點,讓不少人難以抗拒,近來坊間不少烘焙業者打出「低油、低糖配方」的名號,不少民眾因此失去戒心,認為「減糖、減油應該比較不會胖」,因此失守,吃進可觀的熱量。營養師指出,糕點類就算減少油脂與糖的用…
吃飯狼吞虎嚥、愛穿緊身衣? 當心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七 24, 2021點擊數: 1372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吃飯時間不固定,一兩點才吃午餐是常見的事,且十點下班後,意志力正薄弱,擋不住食物的誘惑,吃個宵夜才能撫平疲憊的心,但飯後一股灼熱感湧上胸口,嚴重時,胸悶、半夜睡不好,甚至不能平躺睡覺…
喝茶真能防癌? 最新研究這樣說...十 04, 2016點擊數: 1702 不少人認為,喝茶可以防癌、幫助減重,還有預防糖尿病等多種疾病。美國新澤西州立大學楊中樞教授在2016亞太茶產業研討會中,以多篇研究報告驗證喝茶種種好處,他表示,以防癌來說,雖然大量動物實驗證實,喝茶確…
家庭聚餐做這兩件事 有助擺脫肥胖...三 28, 2017點擊數: 2411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一項研究發現,家庭聚餐時關掉電視、多吃自家煮的食物,可降低肥胖發生機率。 專心吃飯、吃自家煮的食物 有助降低肥胖風險…
吃什麼食物對眼睛好? 眼科醫師分享益眼食物二 07, 2021點擊數: 1117 營養的食物可以提供眼睛需要的養分,進而維持眼睛的健康。吃的食物中若含有多種維他命、營養素及礦物質,就是所謂的抗氧化劑,可避免或減緩許多眼疾,如白內障、黃斑部病變、青光眼及乾眼症的發生或惡化。…
吃椰子油好嗎? 營養師:一體兩面一 02, 2016點擊數: 3159 家庭主婦自從食用油風暴後,開始檢視每天該吃什麼油最安全,吃什麼油更健康;就連椰子油,也都受到民眾高度關注!營養師指出,椰子油對健康各有利弊,就好像一體兩面,若是平常要吃椰子油,最好選用不要太精緻加工的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