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到底會不會爆肝?二 16, 2017點擊數: 2313 現代人夜生活精彩,逛街購物、熬夜看劇、通宵唱歌,全日營業的店家越來越多,現在甚至連書店也有提供24小時服務。然而,熬夜到底會不會「爆肝」?夜生活豐富、凌晨才睡的人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影響呢?…
含糖飲品不離手 糖友血糖失控併發黃斑部水腫九 05, 2017點擊數: 1715 秋老虎高張、熱氣持續逼人,民眾仍然手搖含糖飲料和冰點一口接一口;眼科部視網膜科田彭太醫師提醒,面對琳琅滿目的冰點和飲料,糖尿病患者可必須要多注意囉! 抗血管新生藥物幫助改善糖尿病引發之黃斑部水腫…
小時候喝豆漿 預防成年骨質流失十 21, 2016點擊數: 1461 不只牛奶,豆漿、黃豆製品也可以幫助預防骨質流失。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小孩攝取豐富黃豆蛋白,可以預防成年骨質流失,小孩長大後,骨質會比較好,骨骼也較健康,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〈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…
想減肥卻無法控制食慾? 2大關鍵原因曝光一 25, 2022點擊數: 945 你有沒有一樣的情況?每次想減肥,卻又控制不住的暴飲暴食,不僅體重快速增加,也讓身體越來越差甚至引發三高、心血管疾病等,專攻陪胖醫學的王姿允醫師表示,暴食的原因有很多,但除非是基因功能喪失的罕見疾病小胖…
保健食品有吃有保庇? 這樣吃恐出歹事十 04, 2020點擊數: 1461 74歲許伯伯患有心律不整,最近聽親友推薦吃魚油可以降血壓、抗血栓、保心顧眼好處多,許伯伯聽了以後很心動,但因為本身在服用藥物,擔心會有副作用,便前往醫院諮詢。…
喝咖啡預防失智症? 不一定喔!十 14, 2016點擊數: 1923 近來英國媒體大肆報導,喝咖啡可以預防失智症,每天喝兩杯咖啡,失智症風險可減少36%,這些報導並不正確。英國國家健保網(NHS)精選新聞中,有篇報導指出,美國威斯康辛大學-密爾瓦基分校、哈佛大學醫學院研…
檸檬水助健康 飲用不當反加重身體負擔十二 01, 2018點擊數: 1161 最近因選舉,再次把蜂蜜檸檬水炒成熱門話題。雖然檸檬水好處多多,但是您知道檸檬水不適合每個人嗎?張湘寧營養師表示,錯誤攝取檸檬水,恐導致腎臟負擔加重、牙齒變黃,也可能引起反黑作用。 檸檬不僅可以美白也可…